只搞434,天天都更新,往昔红尘都爱看,慎关.🤗

如琢如磨

哎哟喂我的王大少啥时候能开窍啊!!

bluekimi:

禁上升




04


 


被锲而不舍的门铃声吵醒,易烊千玺气愤地爬起来开门,一看是王俊凯,他立刻甩了个白眼:“你有病啊!”


 


来度假还要被吵,烦死了。骂完转身就往床上爬,裹紧被子又要睡。


 


"先把蟹黄粥吃了再睡,错过两顿饭胃病又犯了你别跟我哭。”


 


王大少明知要挨骂,还是上去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果然一个大枕头丢到他脸上:“滚!不吃不吃!”


 


捡起枕头放在一边,王少爷把粥和小菜摆好:“早吃完早放你接着睡。”


 


他知道这人绝不会善罢甘休,便拉着脸顶着一头乱毛坐到桌前。


 


"几点了?”


 


"十点半。”


 


"啊?哦。”


 


原来这么晚了,怪不得确实有点饿。一碗鲜香的蟹黄粥很快就底朝天了,餐盘一推,他爬回床上继续睡。迷迷糊糊想起房间里好像还有个人,从被子里眯缝着眼瞥了一眼:“你怎么还不走?”


 


"等你睡醒。”


 


"你神经病啊!我要睡一天。”


 


"那我等一天。”


 


枕头又丢了过去,人从床上坐起来:“王俊凯你是不是故意来整我的?”


 


"我不习惯。”


 


"什么啊大哥?”


 


"以前来我们都一个房间的。”


 


"以前你还穿开裆裤抱着奶瓶子呢,你继续啊!”


 


大少爷不吱声,直接躺到他旁边:“我他妈的也不想长大了!凭什么啊!”


 


"………”


 


"你滚出去,找别人玩儿去成吗?找你女朋友啊!为什么非得来烦我!”


 


"他们都是外人。”


 


"………”


 


"别闹。我晚上都没睡好,眯一会儿。”


 


易烊千玺一头栽倒在床上,没心情再理边上那神经病。


 


不知又睡了多久,门铃再次响起,他闭着眼踹旁边那家伙起来去开门。


 


"你们,睡在一起?”来者有些惊讶。


 


"有事吗?”大少爷波澜不惊。


 


"奶奶让我来叫你们吃午饭。”


 


"老祖宗糊涂了,怎么能让客人跑腿。”大少爷的话让人摸不着情绪,“告诉老祖宗我们马上下去。”


 


大少爷说了这话了,跑腿儿的客人只好点点头离开。


 


"千玺少爷该起床吃午饭了。”关上门他还有心思开玩笑逗人。


 


"再让你女朋友看到你在我房间里我就弄死你。”千玺少爷怒目而视。


 


"我怎么知道她会跑来敲门。”


 


算了,对牛弹琴。床上的人无语,爬起来洗漱去了。两人收拾妥当,出门前他提(警)醒(告)他:“这里不是沚庐,你注意点儿自己的言行。”


 


那人嬉皮笑脸的应了,又边走边伸手来捏他后脖颈,他恼火地推开,掐他,踢他,两人推推搡搡走到楼梯口,王大少爷才稍微收敛了。


 


一进餐厅王少爷就被老太太叫到身边去了,易烊千玺趁乱溜到旁边没有长辈的那桌,找了个背对着主桌的位子坐下,也不去理会那边主桌上的言笑晏晏其乐融融,只偶尔附和几句自己这桌小孩子们的话题,全程聚精会神吃东西,真是清净。


 


小孩儿子们不聊天不喝酒纯吃饭,很快结束战斗,便商量了一起去游戏厅玩。他也想跟着混出餐厅的,却被点了名。


 


"千玺少爷,老祖宗叫你过去一下。”管家适时来到他旁边。


 


"这孩子容易害臊,从小就这样,大了也没见好,这怎么还躲到那桌上去了呢?”老祖宗笑着让管家给加座,“又不是外人,昨晚上应该见过了吧,你未来嫂子! ”


 


"奶奶,昨晚我们见过了。”易烊千玺顺从的坐下答话。


 


"怎么不叫人啊?”老祖宗看他一脸茫然,“小薇比你大,可也不好叫姐姐,就叫嫂子吧,小薇你别羞得慌,奶奶都想现在就叫孙媳妇儿哪!”王老太太说着自己就乐得不行了。


 


可她老人家的乖孙儿却不给力:“叫什么嫂子啊,他对我都不肯叫声哥,要叫也得先叫我啊!来,叫声哥听听!”


 


一桌人都笑了,这哥俩还真是从小到大一点儿没变。


 


"………”他忍着不去看那人,怕控制不住冲上去把那张俊脸抓几道血口子才能解恨,被大家笑得脸上终究还是不争气的泛起了明显的绯红。


 


"奶奶,我们要去玩儿了!”大少爷一看人恼了,赶紧打住,扯开话题。


 


"好好好,奶奶不耽误你们年轻人,去吧去吧。” 


 


一桌人方才散了,年轻的一伙七七八八往B座走,他落在后面犹豫着。安枫走近招呼他:“千玺跟我们一起打牌吧。”


 


"我这烂牌技还是别送去挨骂了。”浅浅一个笑容,是自嘲也是拒绝,他一点儿都不想看见那个家伙。


 


 


"易易,水果呢!”打了两圈,大少爷边洗牌边顺口叫道。


 


"呦!这有女朋友了还使唤弟弟哪!”


 


"大少爷这是怜香惜玉你们懂什么!”




旁人哄笑打趣。


 


王俊凯这才扭头扫了一圈,里外两三层人,果然没有那个身影。凌薇正端着果盘过来,一群人又跟着起哄,说果然还是嫂子体贴。


 


"在影音厅看电影了。”安枫在他对面做口型。


 


又打了几圈,王大少换下来抽烟喝茶,去了趟洗手间,大长腿转悠到了影音厅,里面哪有人。


 


"棋牌室好闷,出去走走吧?”出了影音厅正想去找人,迎面碰见凌薇,王俊凯没拒绝,一起往外走。


 


多云的傍晚,正是凉爽。那胆大包天的小东西竟敢自己溜走,长本事了!


 


"一下午没见你弟弟了,奶奶说你们一起长大形影不离。”女孩子见人眼神四处乱飘,主动找了话题。


 


少爷果然收回目光:“你真想跟我处?”


 


女孩一下红了脸,思考着该怎么回答。


 


"你看到了,我脾气不好,不会哄人,谁都别想管我。跟女的除了上床,我不懂什么谈情说爱。”


 


王大少不管人脸红成什么样,延续他一贯直来直往没羞没臊的风格。


 


"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凌薇问他。虽然这大少爷行事做派出乎她意料,可他长得实在是好看。明明邪魅混不吝,却又有几分率真可爱。对没有血缘的弟弟都能那么悉心宠着,总归不会是个没良心的人。他怎么想就怎么说,坦坦荡荡。这样的他不同于大多数男人,不会偷偷摸摸背着你做坏事,绝不会是渣男。


 


看过那么多爱情小说和影视剧,凌薇的直觉告诉她,这个野性十足的小霸王一旦遇到真爱肯定会心甘情愿被管着,在他的女王面前绝对忠犬。


 


她想试试。也许就是她呢?


 


"实事求是罢了。别信了老祖宗他们的话,我混着呢。”王大少爷双手插兜,散漫地迈着大长腿走在栈道上。


 


"那你呢?”凌薇红着脸刚问出口,话却飘散在海风中,走在她前面两步的人突然箭一样往海边冲了过去,“喂,你……”她也急忙跟上。


 


易烊千玺正跟人开心的堆沙堡,猛地被王俊凯拉了起来。


 


"小凯!你看我堆得像不像?”他一脸天真烂漫的看他,像从前一样。


 


可那黑脸怪注意力完全没在沙堡上;“你一声不吭就自己跑出来,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说着他冷冷扫了一眼旁边也跟着站起来的人。


 


"你好,不打不相识啊,我叫肖磊。”自我介绍的人手上满是沙子,伸到一半又收回去,友好的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夜色那天被他揍的那个人?


 


"哈哈小凯你说是不是特别巧,你还记得他吗?”他一脸好笑地提醒。


 


王大少脸色更不好看了:“你傻吗?见到色狼不躲远还主动送上去!还想再被非礼?”说完一步跨到肖磊面前,“你再敢出现别怪我不客气。”边拎起人的衣领又要动手。


 


易烊千玺拉住他解释;“那天是误会,肖先生喝多了,以为我是夜色的少爷。原来他是我们艺术学院早两届的学长,是不是很巧?不过他是编导专业的。”


 


"是啊,实在抱歉王先生,那天冒犯了令弟。如果你们肯赏脸,能否给我个机会设宴款待,算我赔罪。”肖磊态度与那天判若两人,与王大少差不多身高,虽没大少爷的盛世美颜,却也算得上仪表堂堂。


 


"不必。”大少爷脸色并未因这一番解释和道歉有所缓和,拉着人就走。


 


易烊千玺扯了扯被钳住的手腕;“可我还想玩一会儿。”


 


"回去我陪你堆。”王大少脚步未停。


 


笑容还未及绽放,看到凌薇跟到了面前,他收回表情,用力去扯手腕未果,低声吼他:“放手。”


 


"放了你再跑去找流氓色鬼玩儿?”王大少咬牙切齿,拉着人从凌薇面前越过。


 


"千玺学弟,你没事吧?”肖磊还在他们身后喊 。


 


易烊千玺被人拉着挣脱不开,只好回头道别:“肖先生我先回去了,谢谢!”


 


凌薇跟上去问发生了什么事,回答她的只有呼啸的海风和浪涛。


 


王大少爷不高兴谁都别想高兴,况且这次的不高兴显然尤为严重,连提前安排好的乘游艇出海夜钓然后去岛上野炊露营也嚷着统统取消。所有人都求着他去哄他,可他们怎么知道他没哄呢?


 


只是几乎就要安抚好炸毛少爷时,肖磊打了个电话来问他是否还好,王大少爷盛怒之下险些拆了澜苑。


 


易烊千玺怀疑自己还能不能活到王俊凯结婚那天,他相信自己绝对有可能死于没法跟他沟通。原本设想的和平相处完全是一厢情愿,他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把大少爷的占有欲和控制欲考虑在内。


 


在那霸王的概念里他的兄弟就是他的人,他的人那就得万事以他为先。他横着走了23年从来说一不二,他的人他的东西,谁敢染指。 


 


算了,本来也没打算与意外在海边偶遇的肖磊怎样深交,只不过他很诚心的为那次的行为道歉,很耐心的陪他垒了一下午沙堡,刚巧又是同校学长,他因此更少了几分排斥多了一点点好感而已。


 


即便这是他的交友自由,可这样一个人,与那少爷的盛怒和所有人的惶恐扫兴相比,哪里还有什么悬念。


 


他删掉了肖磊的联系方式,答应王大少爷不会再与其联系。然后他求他不要再这样盛怒之下把他置于如此尴尬的境地,他让他好好想想该做的事,若是感觉不错就与那个未来的嫂子认真相处。


 


王少爷的脸与三岁孩子的脸别无二致,雨过天晴,游艇载着欢快的一群人出海。易烊千玺从没发现王俊凯这么听话过,他似乎真的开始认真与凌薇相处,至少他没再来烦他,无论是在游艇上还是在岛上。看到那两个独处的身影,他无法否认极为登对养眼。


 


回过头去不再让那人出现在视线里,他只想好好享用这难得的假日,毕竟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在这个到处都留有满满回忆的海滨小城度夏。


 


说着不想长大的是他,可事实上他一直在努力调适自己适应他们在一天天走向成人世界的现实,用最快的速度接受变化。


 


说着想要赶快长大的是那少爷,可事实上除了在事业上已然撑起一片天,其他方面,他跟小时候有什么分别?


 


可纵然王大少爷任性如斯,终究也没能把他的暑假贯彻到底,他不得不为了事业版图奔波筹谋,飞去不同的城市见不同的人,故乡宁静的海滨仲夏夜再也不属于23岁的小霸王。而他也要忙着上课、忙着工作室的运营。猝不及防的长大,总要用尽全力去面对。


 


忙了大半个月,在电话里,两人又起了争执。王俊凯要直接买下一处最好地段的房子给他,他坚持自己物色一处价格合理位置适宜的房子自己花钱租下来。他质问他给他开的户头里的钱为什么从来没动过,他认为他在自讨苦吃莫名其妙,而他不知该如何跟他解释自己这点坚持。


 


空下来时他偶尔会想,自己会不会只是因为王大少爷那张脸实在帅绝人寰所以才爱上他,否则与那人性格如此天南地北的差异他怎么会任由自己往火坑里跳。


 


然而事实是他爱他爱得要命,所以才必须具备随时离开他的能力。而且这一天越来越近了,不是么。


 


肖磊再次打电话来时他犹豫着还是接了,而这通电话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肖磊合作过的一个朋友要移民,手上刚好有处房子急着卖掉,价格比市场均价低了三成。


 


他立刻去看了房子,位置非常好,更幸运的是上一个租户也是家舞社,装修还很新,这样的话他可以省下一大笔费用,足够付首期买下房产。


 


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地方,站在空旷的大厅,夕阳照进来,他看着地板上孤独纤长的身影,几乎无声的脱口而出,小凯,我棒不棒?


 


肖磊再次从天而降,这次他无法再拒人于千里之外,毕竟承了人如此大的帮助。


 


"肖先生……”


 


"千玺学弟,能不能不要这么见外,我会很受伤的。”对方故作委屈难过的样子。


 


他忍不住浅浅笑了:“学长,晚饭我请你吃大餐,你想吃什么?”


 


对方一口答应:“好啊,那我不客气了哦,易老板!”


 


没想到第一个与他庆祝的人,不是那个人。此刻,那人又在哪座城市谁的身边呢?


 


"学弟,你能不能专心一点啊,学长就这么没有魅力吗?”


 


身旁的人夸张的在他眼前挥手,把他的思绪拉回来。挺好的,至少这样开心的时刻,他不是一个人。肖学长的性格意外的热情可爱,完全看不出那晚醉成一滩轻浮地叫他“小美人儿”的影子,看来还真是个酒品不怎样的人啊。


 


"抗议!你又走神了千玺学弟!”肖磊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我们来个约定行不行,你心里在想什么的话直接说出来,可以吗?”


 


易烊千玺还从没有过这样的朋友,肖磊很自然的就带动了他的情绪,他笑着说:“我在想,你是喝了酒会变身的人。”


 


"呃……这个嘛…喂!原来学弟是个腹黑的小家伙!”


 


对方的反应又把他逗得一阵开怀,他从来不知道,原来除了那个人之外,他也可以与其他人单独外出,度过一个快乐的夜晚。过去多年来他的生活里沚庐和那人占据了大部分的位置,在他入伍的那两年他更是几乎故步自封。


 


他真的应该多一点社交生活了,这样的话他也许能够更自如地放开手,目送那人渐行渐远。


 


许久不曾这样放松了,不知不觉多喝了几杯,结账时服务员说另一位先生已经买过单了。肖磊冲他眨眼:“这次算我赔罪。要谢我的话下次你再请回我咯!”


 


整个晚上他都没意识到自己那从不肯轻易示人的一双梨涡几乎一直挂在瓷白底泛着嫣红的两颊,有人却早已悄悄尽数看入眼里,赞叹又心动。


 


"就这么说定了,学长不许再作弊!”他伸出食指在空气里点了点,微嗔的娇憨模样是酒后不自知的状态。


 


被送回王家大宅时他仍是那副模样半靠在人怀里,没看到刚刚风尘仆仆赶回来的大少爷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杀人。








~~~~~~~


王大少,您那还叫不会哄人?啧啧!


凌小姐你看得很准哦,王大少真的是女王的忠犬呀,可惜女王不是你哦。


肖磊学长,欢迎上线。



评论
热度 ( 4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嗑口434 | Powered by LOFTER